星期四, 11月 16, 2006

Week 9: 課程紀實 (2006/11/16): Jskblack's Sharing

下星期就是期中考了, 在原先的課程規劃中, 期中考後我們就要開始進行遊戲的設計部份。因此, 我將往後幾週的預定的進行方式向同學報告。

首先, 去年修課同學期末繳交的光碟, 我們會先讓同學們帶回去研究, 然後再往後的二至三週中, 每週大約使用一個小時, 請同學上台分享對去年遊戲企劃的心得與討論。希望可以用最短的時間, 讓同學了解去年的課程成果。除此, 我會請我的專研學生到課堂上展示所開發的系統, 並交換心得。同學也可以趁此機會, 請教學長一些重要的程式開發技術。





第二堂課, 我們繼續讓同學研究視訊的控制部份, 有任何問題也是寫到白板上, 我再和同學個別討論。



第三堂課, 我請班上進度較快的同學, 上台介紹自己開發的程式, 希望藉由同學間彼此的交流, 來加速帶動整體進度。今天上台分享的是 書豪 (綠茶) 同學。



綠茶 所展示的系統是和 宗翰 一起合力完成的, 進度應該是班上最快的, 因為他們是我專研指導的學生, 所以進度快是正常的。目前, 這個系統可以做到擷取背景, 偵測物件, 並即時分別畫出水平投影與垂直投影, 作為將來的分析之用。


綠茶展示完畢之後, 果然同學提出許多問題, 希望可以釐清自己的疑惑, 班上的討論氣氛, 明顯提升不少。

關於速度的問題, 綠茶擷取單張影像的方法是透過複製裝置內容 (device context, DC) 中的點陣圖資料, 而不是直接使用 VFW 所提供的方式。關於什麼是裝置內容, 同學可以參考 Week 8 所介紹參考書籍 "Windows 程式設計 第五版"的 Chapter 5 圖形基礎; 至於點陣圖, 則是參考 Chapter 14 點陣圖和 Bitblt, Chapter 15 與裝置無關的點陣圖。

期中考後第一週的第三節課, 我們將邀請 鴻達 (Honda) 做系統展示, 與心得分享。Honda 的表現一直很優, 我對他的分享, 非常地期待呢!!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先寫了一點,上次上課老師教的...

匿名 提到...

這星期的進度上傳好了

匿名 提到...

寫好了,不過...沒有

匿名 提到...

更新OK!
speed up OK!
統計圖OK!
接下來要做完整的去除noise的干擾
還有繪圖的部份

匿名 提到...

嗯..目前

匿名 提到...

這週的...無名還真的挺差的=_=

匿名 提到...

心虛的+1~

匿名 提到...

匿名 提到...

寫了點小進度
外面雨真大
希望早上別下雨
早上騎車下與超冷

匿名 提到...

進度OK

匿名 提到...

圖片出不來= =

所以現在補上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