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3, 2009

Week 2: WebCab Programming

1. Problem Solving

 同學們在用 C++ Builder 寫網路攝影機的控制程式時, 不管在研讀函式的說明, 或是在編譯所寫的程式, 一定會遭遇到許多問題。要解決自己問題的第一步就是可以正確、完整地描述自己的問題, 這樣子, 別人才有機會弄懂你的問題, 再給予協助。這是在尋求解答的過程中, 我覺得最重要的一個步驟。因此, 在本課程中, 遭遇有關 WebCam Programming 的相關問題時, 我希望同學可以將問題寫在 Homework Show of VCGC 之中, 讓所有的人一起來解決你的問題。

 目標設定: 在 Week 7 將所有 WebCam Programming 之技術學習完成。

2. WebCam Programming:
 
 a. 如何建立一個視訊擷取視窗( capCreateCaptureWindow )

 b. 連接視訊擷取視窗與視訊裝置 ( capDriverConnect )

 c. 設定顯示模式 (capPreview)
 
 範例程式下載 : SampleProgram1.txt


3. 電腦互動技術實驗課程設計與教學手冊
  下載電子檔
 

1 則留言:

Ding-Mao 提到...

Hi 您好

最近買了一台PTZ網路攝影機在實驗。因為他原本所提供的SDK是Visual C++所使用,使用上也很簡單,只要在程式上使用提供的元件設定IP位址、Port、使用者名稱與密碼,登入後就可以取得攝影機的影像。

但是要在C++ Builder 6.0下去執行我該使用哪些元件才能連上網路攝影機並取得攝影機畫面呢?
我有用過USB連結取得攝影機畫面,這也比較簡單。但是使用網路攝影機遇到問題就是不知道該用哪些BCB的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