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1, 2010

Week 12: 如何使用回呼函數進行視訊監控?

本週的課程主題是: 如何使用回呼函數(callback function) 來進行視訊監控 ?

在上週我們的討論主題是如何使用 callback function 來建立一張背景影像?

第六週的課程 中, 我們曾討論: 如何看待兩張影像之間的差別? 如果我們把背景影像當作第一張影像, 而回呼函數中, 緩衝區記憶體的影像當做第二張影像, 這樣我們就可以去計算這兩張影像的差別。

最後, 我們透過第八週的實驗: 將視訊擷取視窗的內容即時顯示於影像物件之中, 所學到的技術, 將計算出來的差別影像, 顯示在影像物件之中。

範例程式 VGC-2010S-SP13.txt


 
為了消除雜訊的干擾, 我們將視訊監控以 8*8 大小的區塊為單位, 當區塊中的白點總數超過一半 (>31) 時, 整個區塊都輸出成白色區塊, 如下圖。

範例程式 VGC-2010S-SP14.tx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