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4, 2009

News: 福山與台北植物園 已建置二維條碼導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4日電〕原始新聞連結

農委會林業試驗所今天表示,「農業數位生態館計畫」已在所方所轄的台北植物園及福山植物園內完成數位化建置,提供民眾透過二維條碼解碼設備查詢相關解說資訊的服務。

林業試驗所指出,「農業數位生態館」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創新農業數位內容價值,改善傳統文字解說牌無法詳述動植物特性,以及內容無法快速更新等缺點,藉由行動設備傳輸二維條碼技術,讓使用者可即時線上透過行動設備搜尋,讀取豐富植物解說與導覽資訊的服務。

林試所表示,依「農業數位生態館計畫」,已在所方所轄的台北植物園及福山植物園內完成數位化建置。

林試所並說,今年完成新增二維條碼的福山植物園,擁有豐富的植物與動物資源,不但可以欣賞原生植物之美,還有機會看到山羌、野豬、鴛鴦等野生動物,是台灣生態的寶庫,遊客可在此園經驗到與一般植物園或森林遊樂區完全不同的生態景致。

林試所補充,所方所轄的山仔頂植物園、埤子頭植物園、四湖海岸植物園、恆春熱帶植物園及扇平森林生態科學園等,也將陸續完成二維條碼解說牌建置。

沒有留言: